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姜异康在济南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1日 10时40分   来源:大众日报

    8月30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济南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姜异康对吴伯雄荣誉主席来山东出席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表示欢迎,对他多年来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在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姜异康说,在两地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和台湾之间的交流日益深化,经贸文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山东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精心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孔孟缘·鲁台情”交流品牌。特别是紧紧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深化鲁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鲁台经济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我们将继续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加大对山东台湾产业园区的支持力度,推动台资企业做大做强。相信通过吴主席此次来访,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山东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会产生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

    吴伯雄愉快地回忆了去年访问山东时的情景,对山东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东是孔孟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东是人口大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良好,是有条件、有实力促进两岸合作发展的重要省份。多年来,台资企业在山东得到了快速发展,希望鲁台之间的经济合作之手握得更紧,文化交流之心贴得更近,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副省长夏耕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姜异康姜大明会见出席第四届山东文博会嘉宾
· 姜异康:把生态山东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抓好
· 姜异康对"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作出批示
· 姜异康出席山东惩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 山东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姜异康作重要讲话
· 严隽琪来山东考察指导 姜异康汇报介绍有关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