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2012年新增就业近28万人 就业率90%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1日 08时23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在津召开的中国就业促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坚持将稳定和扩大就业,提升城乡居民收入作为改善民计民生的重中之重。截至7月末,天津市新增就业27.81万人,同比增长2.17%。其中,单位新增就业25.81万人,占全部新增就业的92.77%;第三产业新增就业16.11万人,占全部新增就业的62.42%。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通过定向招聘、就业见习、政策扶持等有力措施力保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今年以来,共举办专场招聘会216场,1.1万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10万多个就业岗位,进场求职10.6万人次,达成意向率28%;就业见习基地已发展到1360家,累计3.8万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就业率90%以上。市人力社保局等九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从发展创业孵化基地、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大技能培训支持力度等六个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完善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机制,盯人帮扶、动态跟踪、托底安置;通过开发公益岗托底安置,鼓励灵活就业,落实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其他困难群体安置率达到86%以上。

    天津市全面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及其50条实施意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实验区建设。加大小额贷款力度。目前,各区县全部建立创业服务机构,和平、宝坻和南开等九个区县建立了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

    天津市与人社部共同建成的“中国天津公共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建有现代制造、现代控制、现代物流、现代电子、焊接、信息六个技术实训平台,配备设备1750台(套),能同时容纳1700人进行实训,年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能力12万人。国家级、区域性、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投入使用。开通了天津政府公共就业服务网,实现了天津市最新岗位信息、就业政策、办事流程等内容“一点登录、全国查询”。

 
 
 相关链接
· 天津加强客车检查 五年内淘汰双层客车
· 天津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 天津超级计算中心中心获得国家千万元资金支持
· 天津副市长:确保明年冬季供热转换 加快配套建设
· 天津消防举办高层住宅火灾逃生演练
· 天津创先争优成效明显 为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