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抓紧抓好信访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1日 10时54分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来浙督查。31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与督导组一行座谈。

    督导组组长郭炎炎在会上介绍了前一阶段在浙督查的情况,对浙江省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省委副书记李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等出席座谈会。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和给予浙江省的指导帮助。他指出,当前,我们要把信访工作作为突出的政治任务,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充分的准备、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全面开展贯彻落实情况的“回头看”,从大处着眼,从个别看一般,从局部想全局,对已有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制度等进行系统梳理,确保中央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

    赵洪祝强调,我们要以领导干部下访为抓手,深入开展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精心组织好省领导集中下访活动, 以此带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集中开展大规模的领导干部大接访、大走访活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苗头状态。要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的理念,把信访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来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以强化工作创新为动力,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出发,继续扎实推进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探索实践,认真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正确处理信访与维稳、信访与司法的关系,切实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以严格责任落实为关键,完善信访工作大格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记者 金波 方力)

 
 
 相关链接
· 赵洪祝:努力把法治浙江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 赵洪祝:推进“四大建设”千方百计增强创新动力
· 赵洪祝强调夯实基础发挥优势 促进发展服务群众
· 赵洪祝: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保障和促进平安和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