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君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1日 11时01分   来源:山西日报

    8月31日,山西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太原举行。省长王君,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周济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谢克昌和1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仪式。仪式由副省长张平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山西省资源产业优势与中国工程院智力、技术优势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快山西实现“转型跨越、全面小康”战略目标的步伐,省政府和中国工程院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开展决策咨询、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进行研究与产业化开发活动、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组织高水平学术活动、建立省院合作协调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战略协议签署后,中国工程院将发挥科技思想库优势和院士群体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优势,重点围绕中部崛起、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和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咨询服务,提供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可应用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记者 武俊鹏)

 
 
 相关链接
· 王君:质速皆优推动保障房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 王君调研时强调:统筹城乡发展 加快转型跨越
· 王君会见陈求发 就推动国防科技工业等进行会谈
· 王君主持会议部署推进山西省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