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韩长赋会见瑞典农村事务部大臣埃斯基耳•埃兰德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1日 18时40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瑞典农村事务部大臣埃斯基耳•埃兰德松

    2012年8月31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斯德哥尔摩与瑞典农村事务部大臣埃斯基耳·埃兰德松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推动中瑞农业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指出,中瑞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双边农产品贸易保持较快的增速,合作潜力较大。强化双边农业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韩长赋表示,中国农业部愿与瑞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农业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就深化双方合作,韩长赋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合作,鼓励双方科研机构、专家在肉奶产品加工、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二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和技术措施合作,重点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风险预警方面的技术交流;三是推进畜牧业及兽医合作,重点是奶牛养殖和繁育、生猪养殖等领域关键技术的合作交流或联合开发,建立两国兽医主管部门间的对话机制;四是借鉴瑞典的生产模式和管理理念,在中国适当地区开展有机农业试点;五是开展生物质能方面的合作;六是鼓励支持企业间的投资,推动双边农产品贸易的不断发展。

    埃斯基耳·埃兰德松表示,瑞典农村事务部完全赞同中方的合作建议,愿继续努力,积极推动中瑞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牧业、兽医、农业科技、有机农业、生物质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并希与我探讨在燕麦科研、生产、加工等方面的技术交流。

    会后,两国农业部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瑞典农村事务部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农业科学院和瑞典农业大学签署了农业科技合作协议。

    韩长赋是应瑞典农村事务部埃斯基耳·埃兰德松大臣的邀请率中国农业代表团访问瑞典的。其间,代表团在爱立信总部考察了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并就现代信息技术如何为农业服务与爱立信高管进行了探讨。韩长赋指出,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进程中,推动信息化在农业中的应用是中国政府的重要举措。代表团还参观了利拉伐、利乐等著名农业企业和奶牛养殖场,实地考察了瑞典农牧业发展情况。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及部分涉农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中瑞双方表示愿意加强农业合作 签署谅解备忘录
· 农业部积极支持市县举行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会活动
· 农业部推进“菜篮子”产品生产绩效管理试点工作
· 农业部将开展秋季种子检查 加强小麦种子健康检验
· 第13届国际禾谷类锈病和白粉病会议在北京召开
· 金砖国家农产品和粮食安全专家会议在印度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