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 关闭112家非法违法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09时30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从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了解到,在6、7月的该省安全生产第二阶段执法行动中,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392家,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110项,责令限期整改隐患企业596家,责令停止建设或停产停业整顿企业172家,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108个,关闭非法违法企业112家。

    这次检查的重点是非煤矿山企业。在市(地)、县(市、区)安全监管部门深入检查基础上,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于7月中、下旬深入非煤矿山比较集中的哈尔滨、牡丹江、伊春、七台河、鹤岗、黑河6个市和省农垦、森工系统的35家企业,查出各类隐患310项,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30份,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20份,拟处罚款36.3万元,责令市级安全监管部门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4份。在第二阶段执法行动中,省农垦总局红兴隆管理局江川农场安监分局联合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一举捣毁一处非法生产劣质柴油窝点,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

    针对执法行动发现问题,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采取五项措施抓好第三阶段执法行动。一是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意识。将执法行动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结合,与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二是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企业认真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处罚。对长期未能根治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和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解决。三是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管理。组织执法监察人员政治素质和执法能力培训,解决“不会执法、不敢执法”问题,提高执法监察人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四是认真落实第三阶段工作措施。组织9月1日至11月30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五是加强执法检查信息报送工作。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会
· 黑龙江将重点在煤矿企业等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 黑龙江:企业集中开复工 省政府要求加强安全生产
· 黑龙江开展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 黑龙江开展危化品和烟花从业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
· 黑龙江部分市地工业暨安全生产座谈会在鸡西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