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供电单位加强"雨前雨中雨后"设备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13时37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受台风“天秤”“布拉万”影响,近期铁路沿线出现倒树侵限、雷击设备问题,山区也发生多起暴雨引发山体塌方、泥石流进而毁坏供电设备的事件,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了影响。对此,全路供电部门各单位全面落实防洪应急预案,加强设备巡检,确保设备质量稳定。

    为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供电保障工作,铁道部要求,供电各单位应加强“雨前、雨中、雨后”设备检查,必要时采取停运、停电措施;对山区铁路泥石流多发地区重点盯控,对支柱基础、危树及变电所电缆沟、排水沟等防洪重点处所严防死守、集中整治。此外,各单位还应加强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尤其是车站雨棚、高铁沿线异物集聚区、树木侵限区等,一旦发现隐患要及时联系业主尽快处理。

    不良天气频频考验铁路设备质量,铁路部门也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设备巡检力度,不断提高设备巡检质量。按照铁道部要求,各单位提高动车库内供电设备维护质量,并主动与车辆部门协调,严格按照检修周期,特别是对隔离开关触头、操作机构等加大检查力度;加强电缆绝缘电阻测试,把电缆头及其接地部分作为巡视重点,加强外观和技术状态检查;强化职工技能培训,提高检修工艺水准,确保零部件安装达标。(记者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强化调度指挥运行调整 确保施工安全有序
· 铁道部:2012年暑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65亿人
· 铁道部:以分界口为重点提高运输效率 促货运上量
· 铁道部:方寸车票彰显全国铁路服务理念的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