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常务副省长:全力抓紧抓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4日 11时04分   来源:安徽日报

    9月3日,国务院医改办、卫生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保监会召开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讲话。

    詹夏来指出,建立大病保险制度,是完善全民医保体系、拓展和延伸基本医保功能的现实需要,是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把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作为医保工作重点,全力抓紧抓好。

    詹夏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科学确定筹资标准,结合安徽省实际,精细测算,合理设定,确保相关资金可持续运行。要合理界定大病保险的内涵和外延,明确大病保险报销的范围和比例。要按照保本微利、招标选择、动态管理、严格监督的原则,选准选好大病保险承办机构,引导承办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商业保险机构的监管,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在大病保险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安徽省实际的大病医疗救助政策措施。加强便民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詹夏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从事医改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努力提高指导和推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省医改办同志要会同省有关部门,广泛调研,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抓紧研究制定安徽省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各地医改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指导服务,认真做好分析、监测、评估等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强化舆论引导,增强全社会的保险责任意识,努力为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
· 安徽工商抽检:地板甲醛释放量最高超标24倍
· 安徽对口支援新疆和田皮山县:立足当地 生态富民
· 安徽:2012年秋季起中小学全面推行"电子学籍"
· 安徽叶集:木材加工让农民家门口就业
· 安徽2653万亩中稻开镰收割
· 安徽亳州中药材集中上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