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学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质取胜建设质量强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08时48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质量是衡量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涉及大众、关系民生的现实课题。在9月5日召开的质量强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江苏省长李学勇要求各地各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和江苏省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意见,坚持以质取胜,建设质量强省,以良好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经济竞争力和民生幸福感。副省长何权主持会议。

    近年来,江苏省认真贯彻国家加强质量工作的部署要求,质量总体水平、质量振兴活动、品牌和标准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李学勇对此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事关江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经济由大向强转变,事关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事关适应经济国际化要求、增创长远竞争优势。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增强安全感幸福感,必须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促进产品质量提高、工程质量改善、服务质量优化,真正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穿得舒心、住得安心。学习借鉴世界发达国家以质量求发展的成功经验,必须着力打造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国际知名度高的产品,加快形成江苏经济以技术、标准、品牌为核心的竞争优势。

    李学勇指出,要全面落实质量强省建设部署要求,到2015年,实现江苏产品质量稳定提高,形成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名牌产品,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工程质量显著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服务质量持续改善,品牌化步伐不断加快,顾客满意度稳步提高。到2020年,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质量发展整体状况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江苏省人民。实现这一目标,重点要把握好“四个坚持”:坚持以人为本、以质取胜,坚持安全为先、固本强基,坚持科技先导、创新驱动,坚持企业主体、各方参与;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大力推进技术标准工作,增强新兴产业国际话语权,促进传统产业向高端攀升,加强计量检测促进节能减排。以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核心,深入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加强名牌培育,强化名牌保护,努力打造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力、在国内有竞争力的区域品牌。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把保障质量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导向,积极抓好质量公共平台建设,在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技术性贸易措施等方面提供服务。以质量强市强业强企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质量振兴活动,使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成为区域、行业、企业的共同行动。李学勇强调,质量强省建设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政策支持,创新发展机制,严格督查考核,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取得实效。

    何权在主持会议时说,要切实加大质量强省建设统筹推进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扎实抓好质量强省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维护群众质量安全利益、构建质量诚信体系上取得新进展;建立完善质量发展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企业强化质量工作,增强竞争优势;强化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完善评价考核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江苏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出席会议,省质监局、南京、南通、宿迁、常熟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江苏太仓大病保险补偿在"普惠"基础上实现"特惠"
· 江苏2012年将把血友病等12个病种纳入大病保障
· 江苏经济预警系统显示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尚待努力
· 江苏不再设置新渡口 十人及以上客车不允许渡运
· 江苏新一轮扶贫开发开局良好 省领导慰问帮扶队员
· 江苏:29日起凌晨2时至5时全线禁行“红眼班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