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率领浙江省代表团抵达新西兰考察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09时24分   来源:浙江日报

    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在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考察访问后,于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抵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开始了对新西兰的友好访问。惠灵顿市在机场举行了毛利欢迎仪式。

    抵达惠灵顿后,夏宝龙与新西兰商务部部长克雷格·弗斯进行了会谈。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参加会谈。

    夏宝龙对克雷格·弗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新西兰是南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国家,在发展对华经贸关系方面走在发达国家的前列。今年是中新建交40周年,很高兴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率团访问新西兰,为中新友好事业再作一份贡献。浙江一直十分重视发展与新西兰的友好关系,特别是2008年中新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多名新西兰部长访问浙江,浙江与新西兰的贸易增长迅速。此次访问新西兰,我们将与惠灵顿大区签署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浙江省与惠灵顿大区以及新西兰在农牧业、经贸、影视、旅游、金融监管、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也期待这些合作能得到部长的关注与支持。我们愿同部长阁下一道,共同推动浙江与新西兰开展各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不断为发展中新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克雷格·弗斯对浙江省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新西兰和中国经济互补性强,新中关系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强劲的活力。在世界经济增长缓慢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浙江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也是中国大陆对外开放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和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相信浙江与惠灵顿大区战略经贸伙伴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浙江与惠灵顿大区的经贸往来与合作,新西兰和浙江的交流合作也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当天下午,夏宝龙还拜访了新西兰亚洲基金会文化部主任詹妮弗·金。詹妮弗·金在她家中举行了毛利式特色欢迎活动。欢迎仪式上,新西兰著名毛利歌手查纳和毛利吉他手梅萨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夏宝龙用二胡演奏了经典名曲《二泉映月》;随后,查纳用中文演唱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夏宝龙用二胡伴奏,梅萨吉他唱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夏宝龙对詹妮弗·金的款待表示感谢,对她多年来推动中国与新西兰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表示欣赏,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浙江与新西兰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推动中西文明交融。(记者 应建勇)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在西澳州举行旅游推介 夏宝龙作投资介绍
· 赵洪祝夏宝龙出席伦敦奥运会浙江健儿庆功表彰大会
· 浙江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 赵洪祝夏宝龙发贺信
· 夏宝龙强调主动回应、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