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2012年度互联网网络安全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14时29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增强对党的“十八大”等国家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9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组织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新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及北京分中心等单位,开展了2012年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为背景,模拟重要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遭受网络攻击,各参演单位按照《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互联网网络安全信息通报实施办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演练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进行监测和处置,消除网络安全事件带来的影响,保障通信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演练共分三个科目。科目一是基础电信企业递归服务器遭受攻击。科目二是重要信息系统遭受虚假源地址DDoS攻击。科目三是重要政府网站遭受流量转嫁攻击。

    演练突出实战,基于现网构建了专门的真实演练系统,采取“背靠背”形式,由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利用自身技术手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注重行业内部统筹协调,强化对外安全支持与保障,突出重点区域应急处置。部通信保障局、基础电信企业和CNCERT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在指挥部现场指挥,实时研判相关情况,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进一步熟悉了互联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流程,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为保障党的“十八大”期间互联网网络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发布2011年度全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
· 我国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 互联网管理亟待加强
·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2011年度互联网网络安全演练
· 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专家组成立
· 中英代表认为应加强交流合作维护互联网网络安全
· 尚冰出席2012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