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德学在吉林省调研安全生产 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21时05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9月3日至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就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及地方政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以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领域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攻坚战,进一步推进金属非金属矿山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开采,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期间,王德学一行先后到中国黄金集团吉林海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汪清县华鑫矿业有限公司和延边卷烟厂等企业进行调研。在中国黄金集团吉林海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小海沟金矿,王德学一行深入-300米井下现场、浮选车间及尾矿库等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矿山生产、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真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真查真治、细查细治、彻查彻治,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久化;要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狠抓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不断完善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依靠科技进步,采用新技术新装备,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通过不懈努力,推动企业在安全发展的基础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调研中,他还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经验交流现场会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刚刚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吸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加强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在青岛调研安全生产科技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与辽宁省政府共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 安全监管总局出台办法规范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