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部长出席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并作主题发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7日 09时10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年8月30日,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的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在京召开。万钢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他总结了首轮磋商以来建立的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中德创新政策平台、中德生命科学创新平台、中德“清洁水”创新研究项目等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并就深化电动汽车示范及充电基础设施合作、实施半导体照明技术合作研究及示范计划、启动先进制造研发合作机制等下一步工作规划向两国总理做了汇报。

    在两国总理见证下,万钢部长与德国联邦教研部沙万(Annette Schavan)部长和联邦环境部阿尔特迈耶(Peter Altmaier)部长分别签署了《关于在半导体照明技术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和《关于拓展在电动汽车和气候保护方面合作的联合声明》。磋商期间,万部长还分别会晤了德国联邦教研部沙万部长、环境部阿尔特迈耶部长以及交通部拉姆绍尔(Peter Ramsauer)部长。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孟曙光陪同参加了磋商活动。

 
 
 相关链接
· 万钢:正确选择技术路线是发展电动汽车的关键
·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巴西会见巴科技与创新部长劳普
· 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万钢致贺信 殷一璀揭牌
· 万钢会见美国能源部常务副部长丹尼尔·珀纳曼
·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安曼
· 万钢参观“十一五”时期以来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