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川陕甘强降雨酝酿发展 云南地震灾区有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9日 09时07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9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一场强降雨过程又开始在四川盆地和西北地区东南部酝酿发展。同时,北方大部地区也将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自西向东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雨、降温天气。这次冷空气过后,北方将会有更多的地方完成从夏到秋的转换。

    8日还在江淮、江汉一带施威的强降雨天气,9日将逐渐南压、减弱,大雨天气仅出现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

    不过,扰人的雨水并不甘就此偃旗息鼓,从9日夜间开始,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又有一场强降雨过程在四川盆地和西北地区东南部孕育。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至11日,陕西南部、四川盆地、重庆北部、江汉和沿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而在北方,未来三天的天气也不平静,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华北大部、黄淮大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6℃,内蒙古部分地区降温8~10℃。

    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北方各地民众需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四川盆地至淮河流域近期多强降雨天气,需注意防范城乡洪涝和地质灾害。据预报,云南昭通地震灾区9日将有阵雨;10日将有小到中雨;11日将有中到大雨。这次天气过程可能会带来强降雨和强降温,对于救灾活动非常不利。

 
 
 相关链接
· 华中华东等地有强降雨 陕南四川盆地将有暴雨
· 暴雨蓝色预警持续发布 皖豫鄂等地需防范大暴雨
· 江淮黄淮一带进入雨水“包围圈” 暴雨预警长鸣
· 气象局派工作组赴云南昭通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