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志刚调研山东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1日 16时11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年9月3日-5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率队赴山东宣讲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调研当地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情况,办公厅、政策法规司、创新办、高新司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山东宣讲会上,王志刚书记重点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等方面,对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王志刚书记先后听取了山东省科技厅和青岛市政府工作汇报,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出要把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跳出科技讲科技,把科技创新融入到经济和社会发展之中;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心的重大问题开展科技创新,实现重点突破;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将科技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地方科技资源优势,构建开放的区域创新体系,为山东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王志刚书记一行考察了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国家轮胎工艺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科研成果产业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相关链接
· 王志刚出席2012年科研院所领导者研修班开学典礼
· 上海市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俞正声韩正王志刚出席
· 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
· 王志刚在京出席第三轮中美工商领袖与前高官对话
· 科技部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王志刚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