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大部地区出现较大降水过程 全省旱情基本解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09时45分   来源:湖北日报

    据气象部门介绍,9月以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三次范围较大的降水过程,目前,全省大部旱情已经基本解除。根据后期天气趋势分析,中旬大部分地区旱情不会明显发展。

    据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专家万素琴介绍,截至11日,鄂西南东部、鄂北岗地枣阳、鄂东东部边缘9月降水量在100毫米,鄂西南西部、鄂西北中部、鄂东北西部、江汉平原中部及南部9月降水量在50毫米以内。据10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目前,全省仅有鄂西南西部及东南部、鄂西北南漳及江汉平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度气象干旱,大部分地区旱情解除或得到有效缓和。(记者杨麟、通讯员李傲)

 
 
 相关链接
· 湖北省旱情大为缓解 结束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 旱情如火 打井抗旱—湖北随州正遭60年一遇特大干旱
· 湖南:8月旱情或将发展 气象部门随时准备人工增雨
· 淮河江苏段出现严重旱情 跌回“死水位”以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