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出席浙江企业领袖峰会:坚定信心逆势奋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4日 09时22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13日下午在2012浙江省企业领袖峰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强调,浙商是推动浙江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广大浙商和企业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抱团发展、共克时艰,逆势奋进、勇担责任,在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强省建设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省领导冯明、毛光烈、黄旭明,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蔚文等出席。

    在向大家通报浙江省经济“企稳趋升、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后,夏宝龙指出,展望下一步经济发展趋势,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企业家要在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把握好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坚信事在人为、路在脚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各级政府、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要抱团发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政银企联手共建经济强省。

    夏宝龙强调,建设经济强省首要的是要强工业、兴实体。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长期战略、把高端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把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作为关键环节、把“机器换人”和“腾笼换鸟”作为重要抓手、把服务浙商作为应尽职责,努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浙商创业创新提供机遇、导向、动力、空间和发展软环境。

    夏宝龙强调,作为企业家,最重要的是把企业办好,把实业做强,不能小富即安、小进则满。广大浙商和企业家要逆势奋进不畏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事在人为、路在脚下的坚定信念,继续发扬“四千四万”的浙商精神,继续锤炼“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创新”的浙商品格,知难不畏,遇难不避,开拓进取,实现新的跨越。要扎根浙江不动摇,立足浙江、发展浙江,在家乡树立发展和建设的丰碑。要坚守主业不浮躁,踏踏实实做主业,认认真真强实业,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要奋力创新不松劲,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不断提高浙江经济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浙江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又讯 报告会后举行的企业领袖峰会颁奖典礼上,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公布了2012年浙江省百强企业名单,颁发了企业“杰出贡献奖”和行业“领军企业奖”,表彰了第十一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企业代表宣读了题为《做工业强省的主力军》的峰会倡议。 

 
 
 相关链接
· 冷空气结束影响南方 浙江云南等地局地仍有降雨
· 浙江通报代表团赴宁青黔学习考察和访问澳新情况
· 浙江司法行政系统帮教特殊人群 为重归社会导航
· 浙江公安机关提高执法规范水平 民生警务更阳光
· 浙江:近七成县域实现公办初中小学“零择校”
· 青海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举行 赵洪祝强卫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