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公布月饼质量抽查情况 合格率为95.9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4日 10时11分   来源:湖北日报

    9月13日,湖北省质监局公布了月饼质量情况,抽查合格率为95.91%。这一结果表明湖北省月饼质量安全总体较好。

    本次质量监督,共抽查了142家单位生产和销售的220批次月饼及馅料。其中,大中型企业抽查合格率100%,小型企业抽查合格率95.95%;生产领域抽查合格率为96.84%,流通领域抽查合格率为90.00%。

    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月饼中细菌等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据省质监局提供的“2012年中秋月饼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较差企业及产品名单”,细菌等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产品包括,宜城市楚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月饼馅料(草莓味)、武穴市怡康食品厂生产的冬蓉半成品、黄冈市黄州区杨鹰岭顺兴糕点厂生产的活油酥月、湖北省麻城市萧莉食品厂生产的月饼。

    一些星级酒店生产的月饼,存在过度包装问题,有的单个月饼包装最大空隙率高达77.8%。

    质监部门表示,本次抽查的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将限期整改,不合格产品责令召回。(方珞、王雪梅、李伟) 

 
 
 相关链接
· 中秋到 做盒月饼寄回家
· 中秋将至 “金月饼”出炉
· 中秋未至 月饼提前大量上市
· 南京:强化月饼生产卫生与质量安全管理
· 剩余月饼莫让小孩吃太多
· 专家提醒:中秋剩余月饼莫让小孩吃太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