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危朝安13日在南宁拜会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4日 13时26分   来源:广西日报

    9月1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在南宁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一行。

    危朝安代表自治区四家班子对全国人大、民盟中央和蒋树声长期以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危朝安说,2008年以来,树声副委员长4次到广西指导工作,在指导民盟广西地方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和加快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促进百色等贫困地区的农业科技普及、智力扶贫和广西教育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又专程出席民盟广西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就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树声副委员长对广西的关怀与厚爱。

    危朝安在简要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把人大工作摆上党委工作重要议事议程,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危朝安说,自治区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高度重视,把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党委、政府与民主党派通过开展重大问题协商、重要情况通报、重大决策邀请调研,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做好民主党派成员的实职安排、政治安排,大力培养选拔党外干部,不断加强多党合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实现了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一直以来,民盟广西区委会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不断增进政治共识,集中盟员智慧,建诤言、献良策,先后就推进广西与越南泛北部湾合作、广西海洋产业发展、桂西北地区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联动发展、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增强广西水利支持保障能力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危朝安指出,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希望全国人大、民盟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统战工作。

    蒋树声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来广西,看到广西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感到广西跨越发展条件越来越成熟。他指出,近年来,广西统战工作成效明显,各民主党派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在中共广西区委的支持下,民盟广西区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希望中共广西区委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的工作。

    自治区领导范晓莉、车荣福拜会时在座。(记者 魏恒)

 
 
 相关链接
· 危朝安深入防城港、钦州、北海指导救灾重建工作
· 危朝安强调:绿化造林要改善生态与改善民生并重
· 危朝安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慰问一线业务人员
· 2012年广西科协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危朝安出席
· 危朝安调研时强调抓住机遇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