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研究部署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5日 09时18分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4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回良玉同志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三北防护林四期工程总结表彰暨五期工程启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工作,听取第四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在山西召开的三北防护林四期工程总结表彰暨五期工程启动大会并对山西省进行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三北防护林工作会议在山西省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工作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年来,山西省把绿化山西作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快推进三北防护林等生态工程建设,涌现出许多好的典型,创造了宝贵经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北防护林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回良玉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弘扬右玉精神,进一步开创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分区施策,整体推进林业发展;坚持重点突破,攻克生态脆弱地区;坚持造管结合,加快建设现代林业;坚持政策驱动,努力实现好中求快;坚持着眼长远,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把三北防护林工程摆到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大力保护和扩大林草植被,着力构筑绿色生态屏障。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健全林权流转机制,调动农民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实现大地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指出,明年1月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将进行换届,这是山西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严格执行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章程规定,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优化结构、增强活力为重点,进一步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真正把那些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把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转型跨越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实现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做好省人大代表的选举和省政协委员的协商提名确定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统筹抓好换届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以“绿色能源与转型跨越”为主题的第四届能博会即将举行,这是一次深化能源交流合作,推动绿色能源产业体系发展,加快转型跨越、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山西形象的重要机遇。要按照平安、顺畅、有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规划运作,密切协同配合,搞好安全保障,确保把能博会办成一届高层次、高水平的精彩盛会,全面展示山西转型跨越特别是绿色能源发展成就,引进国内外先进理念、技术和项目,实现能源创新发展,增强转型跨越动力。(记者尚慧辉) 

 
 
 相关链接
· 浙江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80199名代表履职
· 黄奇帆指出:把正风肃纪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
· 山西省换届筹备工作领导组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 海南省重申严肃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纪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