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2012年前8个月重点工程投资超去年全年总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5日 09时20分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3日,山西省重点办相关统计显示,1月-8月全省省市两级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8024.2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4073.50亿元,同比增长103.1%,完成省市重点工程原计划的105.1%,完成 “超万亿”年度投资计划的79.3%,完成率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

    2011年,全省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664.81亿元,同比增长51.3%。这就意味着,今年前8个月的重点工程投资额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投资总额,今年重点工程投资力争超过1万亿元。

    前8个月,省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32.03亿元,同比增加558.00亿元,同比增长31.5%。各市市级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692.20亿元,同比增加3496.99亿元,同比增长159.3%。

    从省重点工程项目分类投资情况看,完成投资额排在前三名的是产业结构调整类624.79亿元,铁路项目类 408.25亿元,公路项目类273.38亿元;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完成率较好的前三名是产业结构调整类68.5%,铁路项目类67.3%,保障性安居工程类66.8%。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西省重点工程完成情况总体良好,投资完成额大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8月,省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再创新高,特别是产业结构调整项目、铁路建设项目和电力项目成投资主力。但是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仍继续在低位徘徊,投资完成额低于上月,投资完成率与省重点工程平均完成率差距拉大到14个百分点。(记者张临山)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参观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馆
· 戴相龙:全国社保基金11年投资年回报率8%左右
· 湖北省五峰县城避险搬迁启动 综合投资逾40亿元
· 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从第九届起更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