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云南彝良地震灾区阴雨不断 超强台风将影响东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6日 09时1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三天,青藏高原、西南地区秋雨缠绵,天气较阴冷;17-18日,北上的超强台风“三巴”将与冷空气会合,给我国东北地区带来较强降雨,黑龙江和吉林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疆西部、内蒙古西部、青藏高原大部、甘肃中东部、陕西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及吉林东部、海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局地大雨。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昨夜出现降雨,预计今天白天仍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地震和前期降雨导致山体土质疏松,彝良地区需防范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高海拔山区气温较低,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需做好保暖工作。

 

  今晨5时,第16号超强台风“三巴”中心位于日本冲绳以东大约6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6.2度、东经12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16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

 

  受“三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6日08时到17日08时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长江口区、杭州湾、黄海中部和南部、江苏东南部沿海、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将有10-13级大风,“三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6级。

 

 

 
 
 相关链接
· 未来三天西南部分地区持续阴雨 不适宜作物收晒
· 气象局:西南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 东北华北多降水
· 气象局:西南江南等地多阴雨 东北华北多阵性降水
· 中央气象台:6日我国大部阴雨天气“唱主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