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首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山东农业大学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6日 10时25分   来源:大众日报

    9月14日上午,山东省首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是科技部、教育部为落实2012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推动我国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现三化同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研究院的成立,将以高校办学模式转变与服务新农村建设需求的紧密结合为出发点,以山东农业大学为依托,探索农科教相结合、教科推一体的农村科技综合服务模式,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国家落实中长期科技、教育规划的一项战略行动,也是完善我国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推进高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相关链接
· 教育部科技部部署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述
· 教育部科技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
· 两部门召开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座谈会
· "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