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在北京调研免费通行和道路客运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7日 08时52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1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副部长冯正霖在北京就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做好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和道路客运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杨传堂、冯正霖要求,要精心准备、完善预案,确保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首战必胜,要把道路客运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为中秋、国庆长假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杨传堂、冯正霖与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副市长苟仲文等一起,先后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调研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准备情况,到六里桥客运枢纽检查长途客车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和长途客运安全管理工作,到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了解公交、地铁、长途客运等多种运输方式监测调度指挥系统和拥堵指数系统运行情况。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和道路客运安全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效果。据了解,北京市已经制定了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实施方案,针对设施保障、公交运输保障、交通疏导维护、旅游行业应对、交通严重拥堵应急、新闻宣传等配套工作细化了七个专项方案,并与河北省、天津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就免费通行范围、方式、ETC(电子不停车收费)以及市界站代发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建立了交通安全应急维稳工作机制,部署交通安全维稳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努力确保交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运输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运输秩序平稳有序、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杨传堂指出,北京在率先做好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北京市交通委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制定更加周全的应对方案,作出更加精密的部署,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在坚决落实免费通行政策的同时,更好地做好出行服务和交通保畅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收费站区域的交通组织,尽最大可能提高车辆通过效率。二要切实加强路况信息发布,引导公众科学安排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三要切实提升公路沿线服务区的服务水平和交通事故清障救援能力,保障公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四要与周边省市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路网整体运行效益。五要与公安等部门联勤联动,共同做好交通秩序维护。

    杨传堂强调,北京市是交通运输安全的重点防控地区,也是特别敏感的地区。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道路客运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要从源头上抓好长途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监管。二要抓好驾乘人员的安全素质教育,宣传普及安全常识。三要加强城市公交、出租车、轨道交通安全监管。四要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五要抓紧制定完善重大节假日和党的十八大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障方案和预案。

 
 
 相关链接
· 杨传堂与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师共度教师节
· 杨传堂:全力做好震中“生命线”的抢通保通工作
· 杨传堂: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 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杨传堂为交通运输部部长
· 杨传堂强调: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