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出席东亚峰会(EAS)高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7日 11时06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年9月14日,东亚峰会(EAS)高官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来自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俄罗斯的高官参加,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率团出席。

    与会高官主要就今年11月举行的第七届东亚峰会准备工作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各方一致认为,作为领导人引领的战略论坛,峰会成立七年来,增进了成员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了贡献。各方应坚持峰会性质和方向,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合作,在政治安全领域开展对话和交流,共同推进东亚峰会健康稳定发展。

    崔天凯表示,东亚峰会应继续突出发展主题,应对现实挑战,拓展务实合作,扎实推进金融、能源、教育、公共卫生、灾害管理和东盟互联互通等六大重点领域合作。峰会关于政治安全问题的讨论应着眼于增进互信,针对关切,侧重在灾害管理、粮食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开展合作,为东亚稳定与繁荣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答问
· 外交部长杨洁篪同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举行会谈
· 中国和加勒比国家在京举行外交部间第五次磋商
· 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在钓鱼岛问题座谈会上讲话
· 2012年9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 首轮中美外交部门新闻和公共外交磋商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