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发展论坛在黄石举行 万钢作报告王国生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09时46分   来源:湖北日报

    17日,中国发展论坛在黄石召开,就可持续发展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等课题展开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万钢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压力与挑战,尤其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更是任重道远。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重点,抓住并用好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和挑战形成的“倒逼”机制,努力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上探出一条新路,已经成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谋求新一轮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成为我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他强调,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应把坚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把科技创新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把改善民生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把促进生态建设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研究破解我国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中遇到的难点和挑战,为促进我国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促进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工作,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累了有益的经验。中国发展论坛作为全国著名的高峰论坛,先后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等主题,集思广益,共谋良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思路、目标、定位、途径等重大问题开展交流和讨论,不仅对深入推进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将对促进湖北实现转型跨越提供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和吸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真知灼见,努力探索湖北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致公党中央和省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领导参观考察了黄石铜绿山古铜矿遗址、三环锻压工业园、东贝工业园和新冶钢公司。(记者蔡朝阳、陶忠辉) 

 
 
 相关链接
· 王国生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高教强省建设工作
· 王国生强调: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全省生产安全
· 湖北省与国开行签多项合作协议 王国生陈元出席
· 湖北省长王国生在十堰会见全国经济强村村官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