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第七届科技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1时07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12年9月13-14日,地震局第七届科技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第七届科技委委员、科技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和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委2012年度执行主席吴忠良研究员主持。

    陈建民局长深刻剖析了当前地震科技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现阶段地震科技工作存在的主要矛盾。他强调了近期地震科技创新发展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在做好地震科技规划上下功夫;二是在做好重大地震科技项目指南上下功夫;三是在组建优秀创新团队、加强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四是在做好地震科技管理与服务上下功夫。

    陈建民局长充分肯定了第七届科技委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对全体科技委委员表示感谢,并对科技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科技委主动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二是希望科技委专家发挥科技创新的带头作用;三是希望科技委在打造优秀科研团队、培养青年人才方面发挥作用。

    第七届科技委主任陈颙院士和各位科技委各委员围绕会议“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院合作协议”和“中国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两个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科技委秘书长胡春峰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发云南彝良县与贵州威宁县交界地震烈度图
· 地震局:截止9月8日8时余震161次 最大余震4.4级
· 云南昭通地震 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赶赴震区
· 云南省地震局派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 地震局:天津市宝坻区于8月26日7时发生3.3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