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督查组在黑龙江开展安全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5时27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9月13日至1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督查组对黑龙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期间,黄毅到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市等地,深入现场,认真检查了中国一重轧辊、装备、锻造生产车间,大庆石油炼化主控系统、班组安全建设,以及为大型电站生产配套的哈尔滨锅炉厂等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和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检查“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事故调查处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科技及迎接党的十八大有关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的进程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强化安全生产“四个责任”(政府属地、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职工岗位责任),做到“八个必须”(领导必须有力、制度必须执行、责任必须落实、排查必须全面、整治必须彻底、监管必须到位、打击必须坚决、问责必须严厉),专门成立了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巡视组,按照“撤一建一”原则健全基层安全监管机构,把完善应急救援基地列为民生实事进行推进,“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至8月底,全省停建停产停业企业197家、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108个、关闭违法企业112家;排查各类隐患65万项,整改98.6%,落实治理资金1.14亿元;全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4%和10.9%,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得到稳定好转。

    督查期间,黄毅对黑龙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就进一步推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督查组将检查情况和意见向省政府作了反馈。

    黄毅强调,要坚持工作一切从“零”开始,事故一切向“零”奋进,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围绕实现“三个目标”,深入推进“打非治违”、煤矿和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及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要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抓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代表省政府介绍了安全生产情况,省长助理赵杰陪同督查。

 
 
 相关链接
· 两部门联合开展秋季中小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近期民爆行业安全督查情况通报
· 两部门将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 边振甲率国务院食品安全督查组结束甘肃督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