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国际能源署署长范德胡芬女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14时00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年9月10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部内会见了来访的国际能源署(IEA)署长范德胡芬女士(Maria van der Hoeven)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国与IEA在能源技术领域的合作交流了意见。范德胡芬女士介绍了IEA最新出版的《能源技术展望2012》中的有关内容。双方讨论了清洁能源部长会议(CEM)机制下开展的合作活动,以及在碳捕获、利用和封存(CCUS)、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等领域的相关合作,并表示将支持今年10月和11月联合在京举办的碳捕获与封存行业经验交流研讨会、IEA能源技术专家网络(NEET)会议、能源研发优先领域设定及评估专家组(EGRD)会议等活动。双方还就科技部向IEA派遣短期借调人员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科技部高新司陈家昌副司长、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背景信息:IEA始建于1974年,是发达国家于1973年第一次石油危机后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主要业务包括协调各国能源政策和能源储备、开展能源统计、加强能源技术合作,发展与中、印、俄等国家的合作等。IEA国内归口单位是国家能源局。2001年我部与IEA签署合作备忘录,主要作为观察员参与其下属能源研究和技术委员会(CERT)有关活动。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当前中国的科研机构已加入了IEA 17个能源技术合作实施协议(IA)。

 
 
 相关链接
· 中国发展论坛在黄石举行 万钢作报告王国生致辞
· 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万钢郭金龙王安顺讲话
· 万钢强调:加快新兴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 万钢部长出席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并作主题发言
· 万钢:正确选择技术路线是发展电动汽车的关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