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组赴柴达木盆地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0日 09时59分   来源:青海日报

    9月19日,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干勇带队的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及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组来到青海,对柴达木盆地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当天,考察组在西宁与省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座谈。

    座谈中,干勇首先介绍了“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及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的相关情况。他说,由于该项目在国家转方式、调结构中所体现出的重要性,中国工程院将其纳入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给予高度重视,目的就是要依靠科技的力量,为青海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提供战略支撑。青海盐湖资源开发潜力巨大,深入系统地做好项目的研究工作,找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路线,不仅对整个青海的产业集群建设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和对国家的科学发展都有重要示范意义。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庆生在讲话中说,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循环经济产业试验园区之一,是200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国家环保总局等部委批准的首批13个循环经济试点园区之一,也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区域性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国家唯一布局在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当前,青海正处在经济加快发展、产业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两新”目标和“三区”战略,其中建设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和可持续利用这篇大文章。希望有关部门全力配合项目组此次的考察活动,并预祝活动取得良好成果。

    座谈会由中国地质科学院院士郑绵平主持。省发展改革委、省经委、省国土资源厅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贾明)

 
 
 相关链接
· 高等级公路串起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黄金链”
· 柴达木盆地建成世界最大规模并网光伏发电基地
· 柴达木盆地建成世界最大规模光伏并网电站集群
· 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内的两条高速公路相继全线贯通
· 柴达木盆地土地荒漠化面积较2000年以前缩减2.7%
· 柴达木盆地崛起“红色产业”续写枸杞种植业辉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