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车辆系统各单位积极备战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2日 16时50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中秋和国庆黄金周日益临近,为应对节日客流高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车辆系统切实做好车辆、人员保障以及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安全。

    据铁路部门预计,9月27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将达686万人。这一数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也比今年暑运日均旅客发送量增加了96.7万人。对此,铁路部门安排加开大量直通列车、管内临客和旅游列车。

    为满足节日期间车辆需求,按照铁道部统一要求,车辆系统各单位通过合理安排动车组、客车检修计划,均衡实施动车组二级(专项)修,压缩客车检修备用数量,保证用车需求,实现客运能力紧张的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以及去往其他重点地区的直通列车满编组运行。同时,各单位还积极做好人员调配保障,加强车辆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准备;合理调配车辆,在开行临客和旅游列车的基础上,制订应对突发客流的应急预案。此外,车辆系统各单位还严防季节性安全问题,加强动车组污闪、轴承、牵引系统和客车火灾、轮轴以及货车热轴、抱闸等惯性故障的安全防范,保证运行安全。(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与山东省就加快部省合作铁路项目建设会谈
· “两节”北京铁路加开35对临客 实名制验票扩大
· 9月20日起全国铁路试行货运需求网上受理
· 铁道部:全国铁路9月20日起试行货运需求网上受理
· 全国铁路自9月20日起试行货运需求网上受理
· 中秋和国庆期间铁路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