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2012年将资助500名有志到基层从医等大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3日 08时13分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2012年,陕西省计划资助500名有志到基层从医、从教、从事农技服务普通高校大学生。有志到陕西省基层建功立业的2013、2014两届毕业的省内普通高校师范、医学或者农技专业统招本科生等均属资助对象,可在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中国西安人才网、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10日。

    实施资助的范围为师范类、医学类、农林类院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延安大学、陕西中医学院、西安医学院等院校,以及其他经省振兴办审批同意的具有乡镇中小学、卫生院、农技站所需专业的院校。区县以国家级和省级重点贫困区县为主。

    资助对象为毕业后愿意到陕西省基层从医从教从事农技服务的2013、2014两届毕业的省内普通高校师范、医学或者农技专业统招本科生。医学类别中的医学影像、医学检验、护理、药学专业可放宽至大专。

    受资助的学生须为家庭困难,家庭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包括低保户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烈士及优抚家庭、父母因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父母双方下岗未就业失去供养能力家庭、突发灾难造成重大损失且经济不能维持正常生活的家庭、孤儿、五保户家庭、震灾洪灾等自然灾害受灾家庭、家庭收入低于当地规定最低收入家庭、仅依靠务农获取生活收入家庭、家庭收入微薄且有多名子女就读高校的家庭和其他家庭困难状况。

    每生每年资助6000元(国家助学金受助生和师范免费生,在每生每年享受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由省上补足6000元)。学生在校期间以助学金形式资助,学生毕业离校后金额不变,以奖励金的形式发放。助学金与奖励金合并发放时间为师范与涉农专业4年,医学专业大专为3年,医学专业本科依据其学制分别为4-5年。

 
 
 相关链接
· 陕西洛川举办第五届国际苹果博览会
· 陕西宁陕:“先看病 后付费”诊疗模式方便百姓就医
· 陕西:高校学生食堂一元以下的低价位菜应占10%
· 陕西神木积极推进保障房建设
· 陕西:黄帝陵景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喜迎"双节"
· 陕西:"双节"将临市场供应充足蔬菜价格普遍回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