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节前出行高峰将至 合理绕行避免拥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4日 08时4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本周是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前的一周,也是今年实行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的节前出行高峰期,预计各主要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开始计时的前后时段,特别是9月29日夜间到9月30日白天,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量大增现象。提醒自驾出行的朋友遇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时,合理选择相邻的国省干线公路绕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另外,9月24日至29日,我国还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及南方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局地大雨。而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本周也是多阴雨天气。

    公路路况方面,河南323省道郑州新郑市境内黄水河桥路面塌陷,交通中断,目前双向封闭进行改造工程施工,预计12月6日恢复正常通行。

    公路施工养护方面,9月24日至11月30日,江苏236省道淮安市淮阴区境内路段因道口搭接工程需要,右侧半幅封闭施工,另外半幅双向通行,请过往车辆按施工路段的指示标识通行。另外,江苏333省道扬州市高邮湖滨村至郭集邵庄村段由于道路基础差,加上长期漫水,重型车辆多,路面出现沉陷等病害,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运行,交通部门从9月19日6时至10月15日17时对该路段进行抢修,施工期间采用双向封闭交通的管制方案,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过往车辆和行人可从高邮新民滩特大桥绕行。(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供稿)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办:铁路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 安徽阜阳站迎来节前到达客流高峰
· 成都火车站迎来节前首个客流小高峰
· 北京市交通早晚高峰恢复节前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