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通报月饼抽检结果:总体合格率为96.3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4日 10时48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9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的月饼抽检结果显示: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月饼总体合格率为96.36%,地产和外埠月饼各有1个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目前,不合格月饼已全部下架。

    8月22日,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统一制定计划、统一抽检标准、统一安排经费,会同自治区质监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市场月饼进行抽样检测,包括宁夏地产月饼、商场和超市销售的外埠月饼、各大宾馆和酒店的自制月饼等。经过一个月的抽检,共检测38个厂家55个批次的产品,检测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菌、霉菌。

    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检测,月饼总体合格率为96.36%,地产和外埠月饼各有1个产品不合格。按照处罚程序,对不合格月饼生产方要经过15个工作日的告知程序,其间生产方有提出复检的权利。

    中秋节临近,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在信誉较好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和酒店等场所选购月饼,不要在无证食品摊点或摊贩处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厂名、厂址或产地、生产日期等食品标签信息,并索要发票。此外,应在包装标注的保质期内食用,防止食品腐败变质食后致病。

 
 
 相关链接
· 宁夏武警:自制月饼迎中秋
· 中秋月饼网上“扎堆” 专家提醒八项注意
· 湖北省公布月饼质量抽查情况 合格率为95.91%
· 南京:强化月饼生产卫生与质量安全管理
· 专家提醒:中秋剩余月饼莫让小孩吃太多
· 工商总局对月饼市场质量进行抽样检验 合格率9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