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副省长就乌江航运、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4日 12时01分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2日至23日,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秦如培赴遵义就乌江航运、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构皮滩水电站通航设施、思南至遵义高速公路建设情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快乌江航运发展问题。

    乌江是贵州省连接重庆,通往长三角的出省水运主通道。围绕2015年建成一期500万吨/年运输能力的目标,加快乌江航运通道建设,对加速形成沿江产业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秦如培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要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围绕乌江航运发展目标,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构皮滩水电站翻坝运输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确保201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要加快思林、沙沱、构皮滩水电站通航设施建设,确保2015年上半年建成思林、沙沱水电站通航设施,2017年前建成构皮滩水电站通航设施;要加快推进乌江1500万吨/年运输能力建设前期工作;沿江地方政府要全力配合乌江航运建设,在通航设施、配套港口和公路项目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秦如培强调,推进乌江航运通道建设,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要结合沿江公路、铁路等陆路交通建设规划,科学规划布局、加快乌江航道港口和配套公路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水运与陆路交通的无缝对接;要开展通航设施管理体制调研,尽快提出建立通航设施管理、营运和维护新机制的建议和意见;要加快发展沿江产业,编制沿江产业带发展布局规划,引导沿江产业的科学布局、加快发展。

    秦如培现场查看思南至遵义第十一、第十二合同段建设和210国道娄山关段改造情况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9月16日全省高速公路督办建设协调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和谐拆迁、无障碍施工。要强化督查,确保工程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大战120天的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昂扬的精神、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遵义市政府、省航务局、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贵州地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246"计划推进会举行
· 江南贵州等地较强降水 "杰拉华"向偏西方向移动
· 贵州跨省引进一批县委书记点燃基层干事创业能量
· 贵州召开全省重点流域环境保护河长制工作现场会
· 贵州:重大节假日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 煤矿安监局发布贵州谷坝煤矿透水事故警示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