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朱宏任出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5日 13时53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21日在京召开。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朱宏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两年半以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以“推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企业实现科学发展”为主题,组织动员60万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和400万名党员参加,在非公有制企业新组建党组织17.7万个,建立领导干部企业联系点22.2万多家,选派党建指导员36.4万名,培训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企业出资人92万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206万多条,取得技术革新成果353万多个,为群众做好事实事436万多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的持续时间最长、覆盖企业最广、参加人数最多、服务科学发展成效最为显著的一次党内教育实践活动,在党内外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党中央高度重视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政策文件并召开了首次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联合转发了活动实施意见,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按照中央部署,由中央统战部牵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参加,成立了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指导。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总结大会发表讲话。总结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成员,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出资人,共2800多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大会。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做好两节食品生产供应保障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8月通信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片区扶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到安徽通信管理局视察慰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