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苏波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5日 19时19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21日至25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宣布博览会开幕,缅甸总统吴登盛、老挝总理通辛、越南总理阮晋勇、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泰国副总理吉滴叻等东盟国家政要出席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代表我部出席博览会和中国——东盟贸易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在中国——东盟先进制造业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中国——东盟先进制造业发展论坛以“合作、进步、共赢”为主题,旨在探讨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自贸区先进制造业合作的方向和路径;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工业主管部门、产业界、学术界、大型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苏波在演讲中指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是中国与东盟的共同任务。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和东盟各国既面临着全球经济结构深刻调整、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兴起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也面临着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不利影响持续,能源资源和环境约束强化等一系列严峻挑战。面对新形势,着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加快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的先进制造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共同目标。

    苏波强调,深化中国与东盟先进制造业合作具有广阔前景。中国与东盟是近邻,经济互补性强,在机械装备、船舶、冶金有色、电子信息、家用电器、食品医药、纺织服装、造纸家具等领域具有较好的合作条件和基础。充分依托自贸区建设的有利条件,深化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现代产业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这也是实现自贸区互利共赢的必然选择。

    博览会期间,苏波还参加了崇左糖果食品产业推介会。部办公厅、规划司、原材料司、装备司、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
· 苏波率领安委会第一督查组完成对广西和湖南督查
· 苏波作演讲:以转型促发展 加快建设汽车强国
· 苏波出席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并做演讲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