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和巴特尔在成都与刘奇葆、蒋巨峰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6日 09时40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9月25日晚,率内蒙古代表团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和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成都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川蒙两省区良性互动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奇葆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内蒙古近年来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近几年,四川省面对前所未有的地震灾害,提出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大灾之后加快发展的奇迹,走出了具有西部特色的科学发展路子。我们对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在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中给予的巨大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长期以来,四川和内蒙古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促进两省区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真诚希望两省区在更新的层面、更宽的领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两省区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胡春华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四川省努力克服特大地震灾害的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的宝贵经验,并详细介绍了自治区区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内蒙古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现代化,实现了由以农牧业经济为主导向以工业经济为主导的历史性跨跃,经济社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内蒙古与四川同属西部地区,同享西部大开发重要机遇,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经济和市场互补性较强。四川省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油气化工等行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内蒙古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优惠的政策环境和邻近市场的区位优势,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立足于各自的比较优势,在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农畜产品、稀土新材料、有色金属、新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构建川蒙两省区良性互动发展的新格局。对内对外开放不足,是内蒙古经济发展的短板之一。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西博会这一平台,更好地促进内蒙古形成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更好地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四川省副省长甘霖以及自治区、四川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胡春华会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
· 胡春华、巴特尔14日会见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
· 胡春华强调:努力走出具有锡盟特点的发展之路
· 胡春华就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 胡春华与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一行进行座谈
· 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在巴西利亚会见到访的胡春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