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制造传播地震谣言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将受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6日 14时12分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9月25日,提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的《自治区实施<防震减灾法>办法(草案)》(下称《草案》)明确规定,制造、传播地震谣言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将受处罚。  

    自治区地震局局长王海涛作《草案》说明,他说,新疆是中国大陆主要的强震活动区,地震活动分布广、强度大、频度高、类型全。在防震减灾具体实践中,我区的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但就地震相关立法工作却依旧是空白。  同时,目前全区震减灾工作还存在着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力度不够,地震监测预报相关制度、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因此,制定适合防震减灾工作需要的地方性法规是非常重要、非常必要的工作。  

    就地震预报发布制度,《草案》明确规定,地震预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地震长期、中期、短期和临震预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新闻媒体刊登、播发地震预报消息,应当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地震预报为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制造、传播地震谣言。制造、传播地震谣言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相关链接
· 马建堂在新疆、甘肃调研棉花生产和经济形势
· 新疆地质找矿工作座谈会在乌市召开 徐绍史等出席
· 国土资源部:中央地勘基金在新疆发现特大型镍矿
· 新疆掀起地质找矿热潮 矿产企业纷纷“走西口”
· 张春贤与刘铁男等座谈:推进新疆能源产业发展
· 新疆棉区开足马力加工新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