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推出11项措施做好疏导保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1时10分   来源:河北日报

    针对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车流量增加、交通违法增加、交通事故增加和收费站口拥堵、路面拥堵、服务区拥堵等情况,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推出11项措施做好疏导保畅。

    笔者26日从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了解到,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7日,车流量将出现节日车流的最高峰值,给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交警将在京港澳、京哈、京藏、京沪、京承、大广等干线高速公路沿线和环京、环省界、地市站口以及重要服务区等加强管控,确保通行顺畅。实行事故、拥堵特事特办,在重要站口,遇有收费站口发生严重堵塞时,协调收费部门暂停逐车收发卡,抬杆放行。遇有紧急警情,实施中央护栏拆卸预案,组织车辆调头绕行。总队、支队两级指挥中心将利用路面监控视频、车载3G视频设备对环京、环省、易拥堵及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巡控调度,实施全天24小时无缝隙监控。

    据介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实行快速处理方式,对事实清楚、仅造成财产损失、车辆可以移动的,当事人可拍照、固定证据后,将车辆移至右侧路肩或其他安全地带。民警将根据当事人出示图片,根据事实采用简易程序当场快速处理。(记者 薛惠娟 通讯员 于世强)

 
 
 相关链接
· 河北将立法建立执法联动机制提升海上管理震慑力
· 河北启动旅游市场检查周 重点整治"黑社""黑导"
· 河北从2013年1月起启用新标准评价城市空气质量
· 河北启动燕赵中医药薪火传承工程培养中医药人才
·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与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签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