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部门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4时30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9月25日,在中国质量发展论坛上,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宣读了第二批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命名决定,公布了36家基地名单,希望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教育活动。

    杜占元指出,开展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是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为全面落实《质量发展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从2011年开始联合开展的一项普及中小学生质量教育活动,目的是强化质量教育,从娃娃抓起。2012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2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再次联合开展了“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创建工作。在各地质检和教育部门联合推荐、评审并命名省级质量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又有36家单位被命名为2012年“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杜占元希望被授予“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的单位,能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强化质量管理,不断完善质量教学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教学活动。各地质检、教育部门要建立密切合作的长效机制,为质量教育基地的正常运行和质量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被授予2012年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36家单位是: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橡胶及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西)、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生物安全检测分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检测中心、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安全监控中心、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河南省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兰州星火机床有限公司、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庆北岛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省启东市南方润滑液压设备有限公司、中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丰威食品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保证节日质量安全
· 质检总局公布首批"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名单
· 质检总局副局长:立足当前解决突出质量安全问题
· 质检总局公布注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名单
· 质检总局启动高级专家咨询服务团西部行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