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超强台风“杰拉华”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5时3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27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的中心27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4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

“杰拉华”路径预报图

    预计,“杰拉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省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

“杰拉华”大风预报图

    受“杰拉华”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7日08时至28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东南部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面以及台湾东部和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5级,“杰拉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4-17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超强台风"三巴"距离我国钓鱼岛约750公里
· 气象局:"梅花"于8月3日凌晨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
· 气象局:超强台风“桑达”于28日1时减弱为强台风
· 气象局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应对超强台风“鲇鱼”
· 气象局:“鲇鱼”一夜之间升两级 成为超强台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