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邮政局在沪举办全国寄递企业安全管理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8日 10时55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寄递企业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切实做好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年初培训计划,9月23日至27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与中国快递协会在上海联合举办了全国寄递企业安全管理培训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永利、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达瓦、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宪民等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和讲话。各省(区、市)快递协会秘书长、部分快递企业总部和各省(区、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安全管理的人员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邀请了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安监总局、中国民航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讲授了当前寄递渠道面临的安全形势、寄递渠道治安形势与工作对策、维护党的十八大期间邮政通信和信息安全的重点工作、寄递企业“扫黄打非”工作、邮路毒情及管制对策、航空邮件快件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寄递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等主要课程,使学员们对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学习了解。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上海市禁毒展览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毒情与毒品危害,提高了对做好寄递渠道禁毒工作的认识。

    本次培训正值中秋、国庆“两节”、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及快递业务旺季到来前夕,对于确保平安度过快递业务旺季,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邮政局检查指导亚欧博览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 邮政局与“扫黄打非”办检查江西寄递渠道工作
· 三部门印发规定共同加强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
· 重庆35万留守儿童给在外父母寄递箴言贺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