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9日 10时12分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8日上午,山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出席会议并向通过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申联彬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57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山西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关于批准《太原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的决定、《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时间和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的决定》及人事任免名单。

    申联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表决通过的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保存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大力学习宣传、认真贯彻实施,努力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保存工作水平,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会议表决通过的 《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对于规范和监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实施,加强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表决通过的《山西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对于推动山西省气候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实施,通过有效保护和开发气候资源,促进山西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申联彬强调,明年一月,省人大要进行换届,这是加强省人大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人大要从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搞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搞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玉林、靳善忠、郭海亮、王雅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张建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卢功勋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山西超限成效明显 超限超载率由13%降到0.2%以下
· 山西省8月份旅游总收入183.49亿元 增长47.20%
· 山西22个单位282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 山西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省市县友好城市36对
· 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在太原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