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志发率代表团出席第一届“中波旅游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9日 11时12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28日,第一届“中波旅游论坛”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率领中国旅游代表团与会。波兰体育和旅游部负责人、波兰旅游组织及波兰相关旅游企业人员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是为贯彻落实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波兰期间提出的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的十二项举措中特别提到的“为推动和扩大中国和波兰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办好中波旅游论坛”精神而举办的。

    王志发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在论坛上致辞,他说,中波两国都是历史悠久、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在自然、文化、民俗等方面的巨大差异,为两国扩大旅游交流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中波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特别是去年中国和波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以本次旅游论坛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做出的重要决定,积极发展中波旅游合作与交流。为此,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旅游宣传推广,提高两国游客的认知度;二是加强业界合作,推进务实交流;三是加强市场研究,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四是加快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质量;五是采取措施,便捷游客往来;六是积极开展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王志发还表示,此次中国国家旅游局组织了中国14家大型出境游组团社前来参加首届中波旅游论坛,相信波兰会利用这一契机向组团社介绍波兰丰富的旅游资源,共同开发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同时对波兰旅游管理部门、旅游组织、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波兰驻华使领馆方面为此次论坛的召开做出的极大努力表示感谢。最后王志发热情邀请波兰朋友去中国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并祝愿两国旅游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波兰体育和旅游部副国务秘书、波兰旅游组织负责人分别在论坛上致辞并表示,波兰对深化、发展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关系极为重视,高度关注中国旅游市场的开发,对中方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认为双方在旅游培训、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搭建合作与交流平台,推动两国人员互访,增加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论坛上还播放了双方的旅游宣传片,中国旅游业界代表和波兰旅游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 旅游局表示取消组团赴日参加日本JATA国际旅游展
· 旅游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部署协调动员会
· 国家旅游局:取消参加日本JATA国际旅游展计划
· 国家旅游局取消赴日参展计划并发出旅游安全提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