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晴空助力中秋赏月 夜凉如水多添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30日 08时47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是传统佳节——中秋节,也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国大部地区云量较少,晴空当照,十分适宜阖家赏月。但西南地区运气不佳,多日连阴雨,今天也难放晴;同时,新疆西北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也将出现降雨降温,对赏月比较不利。

    今天白天到夜间,降雨主要出现在新疆西部、黑龙江东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等地,新疆西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他地区的天气都以晴或多云为主,非常适宜赏月,但需注意的是,北方地区目前夜间最低气温在10℃上下,寒意沁人,夜间外出要注意添加衣裳。

    中秋人放假,但台风依旧很忙。今年第17号台风“杰拉华”赶着佳节赴日,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将在日本南部的静冈县到千叶县一带沿海登陆。目前,“杰拉华”与冷空气结合,降雨云系已基本覆盖日本本岛,预计日本大部地区将在狂风暴雨中度过中秋。

    随着“杰拉华”的快速东移北上,对我国海域影响区域减弱,中央气象台解除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此外,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艾云尼”已于29日夜间减弱,并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于30日02时停止对其编号。

 
 
 相关链接
· 三部门联合推出中国旅游天气网黄金周服务专题
·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江南华南 东部海区风力较大
· 气象局采取多种手段加强钓鱼岛及周边海域气象服务
· 气象局:中秋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适宜赏月
· 气象局举行2012年中秋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会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