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高速公路运行状况总体保持安全、畅通、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1日 10时04分   来源:福建日报

    9月30日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第一天。据统计,当日福建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车流量同比增长80%左右,全省高速公路运行状况总体保持安全、畅通、有序。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提醒,10月1日车流量仍会很大,10月6日-7日也是高峰期。由于目前国省道车流量压力不大,而且福建普通国省道的综合路况水平在全国排名第六,全省县城全部通达国道、基本连通了二级及以上公路,驾驶员出行时也可选择普通公路。

    9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173个进出口的车道全部开启,并通过改变进出口车道比例、增开备用车道、增派人手、发放预制卡、人工收卡免费通行等措施,实现了比较顺畅的通行,没有出现严重的进出口拥堵。

    9月30日7时,记者在沈海高速公路厦门海沧收费所看到,12个进出口已经全部启用,但是等待上高速的车辆仍在慢慢增加。“立即启用应急预案,增派工作人员,直接发放预制卡!”所长林福星立即紧急部署。

    这招果然立竿见影,海沧所入口的车辆慢慢减少。10时30分,海沧所又出现了车辆排队的情况,但这次是在高速的出口。“马上开启两个备用车道,对小型客车直接人工收卡、免费放行!”林福星再次下令。随着工作人员麻利地收卡,平均3秒钟就通行一辆小型客车。慢慢地,等待下高速的车辆队伍越来越短。

    据了解,9月30日9时30分起,福州、厦门、漳州、宁德等主要路段车流量显著增加,导致沈海高速罗长、罗宁和相思岭隧道路段,泉厦高速厦门段,福银高速尤溪段,厦蓉高速龙长等路段,陆续发生短时间的车流拥堵现象。对此,交通部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采取快速处置车道拥堵、间歇性分流等措施,截至下午4时,路面拥堵情况好转。

    由于更多的小型客车奔上高速公路,福建5条普通国道总体车流量下降。普通收费公路的“五桥一隧”,由于上足工作人员、开足通行车道,收费道口总体交通顺畅,无严重拥堵情况。9月30日零点至18时,厦门大桥、海沧大桥、杏林大桥、集美大桥、翔安隧道车流量约16万辆,比9月29日减少了1万辆;泉州刺桐大桥车流量11638辆,比9月29日增长了148%。(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陈昌和)

 
 
 相关链接
· 福建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福建力推两岸气象合作 致力于组建海峡气象研究所
· 福建部署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防御工作
· 福建十一届人大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
· 福建:全省10个挂牌重点县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
· 福建19条普通干线公路开工 在长乐举行开工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