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隧洞顺利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3日 10时20分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8日,位于互助土族自治县边滩乡的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6.85公里长隧洞顺利贯通。

    2006年4月开工建设的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横跨青海省湟水流域大通、互助、乐都3县,是一项以城镇工业和生活用水、农村人畜饮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生态建设用水的大(2)型水利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在扩大灌溉面积、解决人畜饮水困难、促进项目区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由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承建的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14标段隧洞工程地质条件复杂,是湟水北干渠工程控制工期的第二条长隧洞,一度成为制约整个工程建设进度的“咽喉工程”。工程自2008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参建各方加强协作、全力攻坚,努力克服了岩石破碎、渗水量大、淤泥塌方等不利因素,创造了湟水北干渠建设中月进尺180米的施工记录,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为全面推进北干渠工程建设赢得了时间,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 国家重点供电工程—青藏铁路青海段供电工程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