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10月3日共接待游客159.7万人 跨境游成热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4日 09时05分   来源:云南日报

    在云南,开着车就能出国旅游。随着桥头堡建设的推进,与越南、老挝、缅甸3国接壤的云南,出国的路越来越好走,手续越来越简单。3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近年来东南亚自由行的热潮,大大扩展了云南旅游的广度和热度,从云南出发走向东南亚,或者来到边境感受异域风情,已经成为这个“两节”长假新的旅游风尚。

    “我们马上就要出境,开车就能出国,实在太爽了。”来自广西的李先生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记者。李先生和朋友3日从磨憨口岸出境,一起驾车前往老挝琅勃拉邦旅游。享受“两节”高速路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李先生一行人从昆明一路免费来到了边境,这让他们感叹开车比坐飞机还划算。“除了机动灵活、成本更低,开车旅行的方式更能感受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李先生说。据统计,仅10月2日一天,经由磨憨口岸出入境的车辆已经达到了400辆,游客1927人。

    河口口岸的中越跨境旅游也同样热火朝天。据河口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越南老街—河口、越南老街—谷柳—沙巴1日或2日游以及河内—下龙湾—吉婆岛5日游等旅游线路很受青睐,前来申领跨境旅游业务的旅客多来自云南、四川、贵州等省份。据河口口岸边检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30日到10月3日,河口口岸跨境游游客已经达到4505人次。

    长假期间,各边境地区还推出了内容丰富的边境旅游项目。磨憨口岸推出了中老边境界碑游项目,包含界碑参观、中老界碑史展览和免税商品购物等内容。而瑞丽热闹的中缅胞波节吸引了10多万人次的缅甸游客入境参加。

    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长假期间,云南省平均每天接待边境一日游游客14000多人。3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59.7万人,昆明石林、丽江玉龙雪山、世界恐龙谷等景区接待人数超过17600人,全省有8个主要景点容纳率超过100%。3日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77%,预计4日全省部分地区住宿设施将趋于饱和,建议游客出行前提前预订住宿。(记者 张若谷)

 
 
 相关链接
· 云南省检查黄金周旅游市场 严打欺客宰客行为
· 云南建立昆曼国际大通道中国段林区警务合作机制
· 云南省政府召开城乡统筹会 保持"农转城"良好态势
· 云南省针对中秋、国庆节日安全生产开展大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