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州有望每年拿出五亿元资金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5日 08时22分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今年以来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广州市的电子商务企业却异军突起,仍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今年前7个月,全市网上商店实现零售额75.40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比同期全市社会零售品零售总额增速快234.8个百分点;网上商店零售额占全市零售业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1%上升为6.5%。

    其中,电商企业唯品会今年前6个月实现销售额21.9亿元,同比增长213.8%;梦芭莎销售额6.19亿元,同比增长103%;环球市场促成出口贸易额260亿美元,同比增长18.2%。

    经贸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州加大力度推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电子商务应用推广、产业发展和环境改善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72%的重点企业开展了不同程度的电子商务活动,被评为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城市、中国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城市、中国电子商务最具创新活力城市。

    “下一步,广州将出台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细则。”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有望拿出每年5亿元的财政扶持资金,支持广州电子商务的发展。(记者 晏磊 通讯员 穗经贸宣)

 
 
 相关链接
· 广东联合检查组检查高速路免费通行政策执行情况
· 广东长假首日铁路运客122万创纪录 部分高速拥堵
· 广东:警务飞机俯瞰广深高速塞车严重
· 航拍直击广东高速免费首日路况
· 朱小丹到广东粤海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总部进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